了不起的格雷斯。

只写感情,不写关系。

等。 Chapter 30


20时40分。

“来,毛老师,喝!” 一声惊雷。钟易轩不着痕迹的抖了抖。

“客气客气伯父,叫我毛毛就行了。” 毛不易双手捧着酒杯,礼貌道。

“哎呀,这么叫着好听,显得有文化,叫毛毛太普通了,不能体现我们家对你的喜爱之情。” 钟国民豪爽的笑着,一仰头把酒倒进喉咙里。

毛不易赶忙也干了。

“啧啧啧,” 钟国民满脸笑意的看着毛不易,“爽快!” 说着又一手给他满上酒,“总算来个能喝的了,他妈平时也不爱喝酒,你说这有个小子吧,又未成年,不敢给他喝,平时自己喝闷酒可憋死我了,毛老师今天咱俩可得不醉不归!”




21时23分。

“毛老师酒量不错啊!” 钟国民脸色微红,显然是起了兴。“好久没跟人拼过酒了,今儿晚上整一个?”

“爸!” 钟易轩赶紧把递过来的酒杯拦住,“要累死了!他刚飞过来,昨晚都没怎么睡,哪有这样的,累都累死了还跟你整!”

“小子你还有脸说?” 钟国民眉毛一竖,“赖谁?是因为谁才让我们毛老师这么累的?是谁年三十晚上自己从湘潭跑北京去完了让人家给送回来的?是谁?” 他说着声音越来越大,几乎要拍桌子了,钟易轩的气势瞬间弱了大半,低着头不说话了。

“伯父伯父,您别生气。” 毛不易忙拿起被钟易轩拦下的酒杯,一只手悄悄地在桌子底下安抚的拍了拍小孩的手背。“我的错我的错,我自己在北京太没意思了,就跟易轩说让他来陪我。” 他看钟易轩瞬间回过头来,皱着眉头想要插嘴,忙使了个眼色。

“不易你别老护着他。” 钟伯母在一旁凉凉的插话,“钟易轩真是任性惯了,你越护着他他越来劲。翅膀硬了,自己赚钱了,一声不吭就能买机票飞走了,等赶明儿我把护照给你,你直接飞泰国我都不管你。”

毛不易有点想笑,嘴唇蠕动了几下,被钟易轩在腰间一掐,勉强忍住了。他总算知道钟易轩这一怼一个准的个性随谁了。

“算了算了不提了!” 钟国民看着钟易轩一脸受气样,好像被欺负了似的,想了想家里还有客人在,还是作罢。“毛老师来我们喝酒!今儿晚上来炮猛的!”

“没问题没问题。” 毛不易应承下来,双手端起酒杯,“伯父您尽管来,我绝对陪您喝到尽兴!”

“干!” 两人相视一笑,一饮而尽。




21时52分。

“嘿嘿嘿毛老师我跟你说,这小子!” 钟国民一手还在往嘴里倒着酒,另一只手死死的拽着毛不易。“从小就这么有主意嘿,那个……抓阄的时候,笔也不拿,听诊器也不拿,给他……给他个足球他就抱着不撒手了。” 他脸涨的通红,显然已经不甚清醒了。“谁想到现在倒是玩上音乐了,给他厉害的。”

“爸……” 钟易轩扶额,觉得有点尴尬。他惆怅的看着桌子上已经空了的四个白酒瓶,又偷偷瞄了一眼毛不易,发现对方只是抿着嘴笑着,虽然面色也有些红润,但似乎还清醒着。

“妈……” 钟易轩无奈,只得转向自家老妈求助。

“管不了。” 钟伯母吐出两片瓜子皮,耸了耸肩。“他要跟毛老师喝酒这事儿,惦记老长时间了,可算让他逮着机会,能放过么。”

钟易轩叹了口气,忧心忡忡的瞅着毛不易。

“没事儿的。” 男人被钟易轩盯的有些好笑,他一只手被钟国民拽着,另一只手腾出来呼噜了一把小朋友软软的头毛。“伯父开心嘛,喝点儿没事儿。”




22时36分。

“不易啊我跟你说……” 钟国民抽噎着,两只手攥着酒瓶。“我们吧,有时候就觉得特对不起钟易轩。” 他吸了吸鼻子,突然猛的一拍桌子,吓了钟易轩一跳。

“不就是离开家吗!” 钟国民一踹凳子站了起来,差点儿没稳住,毛不易赶紧伸手扶了一把。“别……不用扶我!没醉呢!能喝!” 钟国民扯着嗓子,震的人耳膜嗡嗡直响,“不就是要离开我们吗!” 钢铁男人说着竟又带了些哭腔,“怎么就放不了手呢!”

“一个大小伙子,想要追梦,想要踢球,怎么就不让他去呢!” 钟国民异常激动,说到最后都破音了。

“你不知道……” 他喘着粗气,缓了缓,颤颤巍巍的坐下,眼神不知道飘到哪儿去。“我们看着他一天天变得不开心,不跟我们交流,真的,特难受。我们看他也难受。” 他粗鲁的抹了把眼睛。

“所以这次啊,他想去参加明日之子,想去上节目,就让他去,再也不拦着。” 钟国民似是平静了些,又倒了杯酒,刚准备拿起来,却被毛不易一把抢过去干了。钟国民愣了愣,没再倒酒。

“不易啊,真谢谢你。” 他抓起毛不易的手,“真的,这崽儿自己在外头,一点儿自理能力都没有,我们也是真担心。幸亏有你,真的。”

“伯父,您别跟我客气。” 毛不易语气有点儿飘,面上还挂着笑。“我乐意照顾轩轩,照顾他我开心。”

钟国民欣慰的点了点头,“以后……”

“以后我也会一直陪在他身边,伯父您放心。” 毛不易接过话。




钟易轩一愣。

他瞥了一眼毛不易,发现对方完全没有看他,仿佛刚刚那句承诺只是顺口一说。

反倒是钟国民欣慰的点着头,仿佛嫁女儿一样,“好好好,有毛老师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23时17分。

钟易轩推着男人回了房间,还没等开灯,就被一只庞然大物扑在了门上。

“毛不易!” 钟易轩压低了嗓音,一手去推毛不易,却发现这人不知道哪儿来的这么大力气,抱的死紧,怎么推都纹丝不动。

钟易轩有点儿好笑,伸出手指头在下面暗戳戳的怼了怼毛不易的肚子,“你到底是醉了没。”

埋在他脖颈的大熊摇了摇头,蹭的钟易轩痒痒的。他歪头躲开毛不易油腻的撒娇,挂着他艰难前行,和男人一起摔在小床上。

钟易轩挣扎着在男人的怀抱里转了个圈。毛不易的双臂紧紧的圈着钟易轩,任凭他怎么折腾都挣脱不出来。他和男人对视了半分钟,忍不住笑了出来。“毛不易你干嘛呢。”

“嗯?” 毛不易有些茫然的看他。

“我说你干啥陪着我爸发疯,意思意思得了呗,还真拼酒啊。” 钟易轩有点儿心疼,他看出毛不易已经八分醉了。

“陪岳父大人喝酒,可不得尽兴嘛。” 毛不易嘿嘿的笑,“不然对我不满意,不把你交给我咋整。”

“去你妹的岳父!” 钟易轩没喝酒,脸却也红了,“是我娶你好吗?”

毛不易没接话。不大的房间里,酒气渐渐弥漫,弄的钟易轩都错觉自己有些微的醉意。他低头抠弄起自己的指甲盖。

“毛不易。” 钟易轩像是鼓足了勇气,“你刚说的......是认真的吗?”

“嗯......?” 毛不易抬头,眼神不知道飘到哪儿去。

钟易轩叹了口气,放弃了追问。他想催毛不易放开他去洗澡,却不知怎的开不了口。

他发觉男人好像真的醉的有些厉害,不是上台前喝一瓶壮胆的那种微醺,而是真的醉了。明早起来肯定会头疼。钟易轩在心里暗骂自己老爹太不知轻重。

同时非常担心自己今晚的贞操。




23时31分。

“易轩。” 毛不易突然开口了。“你很喜欢踢球吗?”

“啊?” 钟易轩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就……挺喜欢的。” 他想了想,认真回答道,“应该是……除了音乐之外最喜欢的事情了。” 他在毛不易的禁锢下艰难的抬起胳膊,挠了挠脸颊,“其实应该一度是,比音乐还喜欢,但是做不成嘛,所以就算了。现在也挺好,要是真去踢足球的话指不定比现在难多少。” 也碰不到你了。钟易轩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嗯……” 毛不易低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那,” 他突然松了手,搞得钟易轩一个不稳差点摔下去。他赶忙拽住男人的衣服前襟,堪堪稳住自己。

毛不易的声音里透着一丝委屈。“那我呢?”

钟易轩彻底懵逼了。

“啥????”

“你第一喜欢音乐,第二喜欢足球。” 毛不易掰着手指头,像是幼儿园小朋友算算数一样。他掰了两个手指头,皱起了眉,比刚才更委屈了。“那我呢?”

钟易轩愣了半天才明白过来。他几乎是要笑出声来了,但看着毛不易如此严肃而认真的样子,还是默默的整理了一下表情。“你排第三呗。”

他佯装正经。“啊,不对。你得排第六第七的样子,毕竟还有我爸我妈姥姥姥爷啥的呢。”

“哦。” 毛不易有些沮丧的低下头。钟易轩看着有些不忍心,他清了清嗓子,刚打算再说些什么,毛不易突然抬头了,眼睛亮亮的。

“你在我这儿排第一。” 他抓住钟易轩的小手臂,撒娇般的摇了两下。“易轩,我最喜欢你,比喜欢音乐还喜欢。” 他顿了顿,补充道,“比喜欢廖俊涛还喜欢。”

钟易轩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有点儿懵。他有些脸红,却很开心。小朋友心里绕了个弯儿,一手摸过手机,打开录像。“我刚没听清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呗?”

毛不易眨了眨眼睛。

“再说一遍嘛。好不好。” 钟易轩乞求般的软了嗓音。

“……”

钟易轩放弃了,他换了种方式,开始一问一答。

“毛不易,你最喜欢谁?”

“......钟易轩。”

“有多喜欢?”

“……”

“说嘛,有多喜欢呀?” 钟易轩不死心,又问了一遍,手机对着毛不易晃呀晃。

毛不易歪着头,像是在思考。

“嗯......”

“超喜欢。”

“全世界最喜欢。”

“离开了就不能呼吸的那种喜欢。”




钟易轩怔住了。暖意在心底蔓延开来,他默默拿开手机,盯着毛不易。

男人似是困了,不多时就歪着身子睡着了。他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缓。

钟易轩爬过去,钻进男人的怀里。

黑暗中,他的眼睛比星辰还明亮。




“我也喜欢你。”

“比喜欢音乐和足球还要喜欢你。”

“全世界最喜欢你。”




TBC.

别担心,锁门了。

喝醉了会撒娇的毛老师献给你们,希望喜欢。




另外有三件事要说。

第一,希望大家都开心。写文和看文都是令人开心的事情。

第二,我没退圈。起码在《等。》完结前,我也不会退圈。

第三,最近是对我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一段时间,可能会非常忙碌,更文时间和频率不受控制,只希望把握每一篇的质量,确保情节按照节奏走,也希望能不让大家失望。

敬请谅解。

评论(142)

热度(5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