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格雷斯。

只写感情,不写关系。

等。 Chapter 31


“出道半年登上春晚舞台,巨星毛不易凭什么火遍中国?”

“一专期待满值,扎心巨星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毛先生,来,采访一下你现在的感受。” 钟易轩结束他声情并茂的朗读,笑嘻嘻的把手机当作话筒凑到男人嘴边。

“感谢CCTV,感谢我的暴发户们,我非常荣幸。” 毛不易头都不回,语气却是一贯的做作。“钟易轩你把你安全带系好了。” 他踩了脚刹车,车子稳稳地停在斑马线前。

“紧张么?” 毛不易侧过头,双手随意的搭在方向盘上。

钟易轩却看着他手腕上的手链出了神。

自从他和毛不易一起回湘潭过年之后,毛不易就不知道犯了什么毛病,回家就把手链翻腾了出来,天天戴着,连洗澡都不摘。他还问毛不易,你不怕掉漆了?

男人的回应倒是潇洒的很。“你不是说了掉了再买么。” 他拨弄着金色的小箭头,“给你一个包养我的机会。”

现在到底是谁在包养谁啊。钟易轩腹诽着。明明连车子都买了。




毛不易其实在读大学的时候就考了驾照,因为坊间传言驾照会越来越难考。他倒是天生对这方面有天赋似的,一次性通过了科目一二三四五六七,成功成为了一名驾照持有者。

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买得起车。

没有多豪华,但也暂时够用。契机是有一次两人深夜回家,打了一辆滴滴,结果是辆黑车,司机坐地起价,还蛮横的把两人撇在道中间。生气之余,毛不易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绝对不能让小孩再碰着这种情况,太危险。

于是决定亲自上阵。

钟易轩跟着毛不易去看车的时候,倒是比要买车的人还兴奋,东摸摸西试试,最后选中了一款性价比很不错的车型,毛不易刷着卡,恍惚间有种小两口一起攒钱买车买房奔小康的错觉。




“想啥呢。” 毛不易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被钟易轩一把抓住。

“啊,没啥。” 钟易轩回过神来,手指摸摸索索的扣进毛不易的指间。“一手开车你行不。”

“不行。” 毛不易握了握钟易轩的手,手指撤了出来。“我得对你的安全负责。” 他轻踩油门,车缓缓地向前行驶。“这也就是在北京,车速快不起来。这要是在别的地方,我都不敢载你出来。”

钟易轩摸了摸鼻子,没说什么。他打开音响,清澈而成熟的嗓音传了出来,是他前段时间为杨幂老师的新戏唱的一首歌,也是他在明日之子舞台上第一首歌的后续,《那年的她》。

“我的妈呀毛不易,这歌能不能过去了,你听了多久了,我都要吐了。” 钟易轩用他已经完全改不过来的东北口音吐槽着。

“喜欢不行啊。” 毛不易依然谨慎而小心地履行他驾驶员的职责,“太喜欢这个歌手了,作词作曲都特别对我胃口,还有这个嗓音,简直了,我觉得他要是参加明日之子,绝对碾压冠军,哎哟,这个少年感,听的我都要高潮了。”

“够了啊你。” 钟易轩暗暗红了脸。第一次之后,两人情至深处,也简单有过几次,只是被毛不易这样说出来,总觉得很是色情。“要不要脸。”

“我是说听得我很激动,你想哪儿去了。” 毛不易戏精上线。“真浑浊。”

“……”

“还有这个歌曲背后的故事,哎哟真的是,腻死人。”

“可以了啊毛不易,戏过了。” 钟易轩白眼都要挂在天灵盖上了,“多少年前的事儿了。”

“多少年前你不是还为人家写过歌儿。” 毛不易委屈又做作的说,“还两首。你都没为我写过。”

屁。那是你不知道。

钟易轩心里有些小得意。

他打算给毛不易一个惊喜。




车子停在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门口。

“欢迎同学们参加艺术招生考试”,“祝愿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两张大条幅一左一右的挂在教学楼两侧,一进校门就看得到,显眼的很。

“别紧张。” 毛不易侧过身,摸了摸小孩的脸。

“又不是第一次了。” 钟易轩小声嘀咕着,“明日之子都上过,我怕个屁。”

毛不易假装没听见小朋友的吐槽。

他知道自己有点反应过度了,一个艺考而已,就像钟易轩说的,他也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考试了,早就驾轻就熟。自己倒是每次比他绷的还紧。

“孟子坤已经到了,你直接去找他,让他带你去。” 毛不易帮钟易轩解开安全带,“别走丢了。”

“知道啦。” 钟易轩扮了个鬼脸,回身从后座拿了吉他,压了压帽檐就要下车。他关上车门,走了两步,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身敲了敲车窗。毛不易赶忙把玻璃摇下来。

“你一会儿去录音棚不。”

“今天不去。” 毛不易抿了抿嘴,“陪你。”

钟易轩满意的点了点头。

“晚上想吃火锅。”

“24K纯辣的那种。”

“没问题。” 毛不易扬起嘴角。“让廖俊涛请。”

小孩嘿嘿的笑起来,他把头又往车里伸了伸,“来一个加油的亲亲。”

毛不易有些紧张,“都是人呢。”

“谁看呀。” 钟易轩撇撇嘴。

毛不易迅速的看了看四周,倾身在小孩唇角留下一个轻浅的吻。

“加油。”




其实钟易轩还真的有点紧张。

不是因为考试,类似的艺考他已经参加了很多次,早就麻木了。

但他今天要唱一首新歌,第一次唱。

他从琴盒中扒拉出来薄薄的两张谱子,细细看了几遍,满足的笑。

这是他为毛不易写的歌。

一首情歌。




TBC.

《致橡树》

词:舒婷

曲:钟易轩

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不止像泉源,

送来清凉的慰藉;

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严。

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我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和你站在一起,

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

寒潮,风雷,霹雳。

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生相依。

我们永不分离,

我们至死相依。

评论(109)

热度(4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