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格雷斯。

只写感情,不写关系。

《可乐。》长评


写尽说不清道不明的纠缠与挣扎。

非常荣幸收到筱语的长评。

感恩。

Leo_钟筱语:

最前:


本来今天是补作业的一天。


然后被格老师的新文炸上天。


补完作业就来写长评。


超级爱您,真的,超爱您。








诚惶诚恐的来给我最爱的格老师 @了不起的格雷斯。 写长评。


每当文荒就会回看老师写的等。


真的超爱。


这篇可乐,一遍一遍看,一遍一遍想落泪。


仅以此长评献给我最爱的格老师。


 


 


 


 


 


 


01


 


开头颓废的毛老师。


电话里的所有人,单单没有那个人。


心脏下几寸。


强忍的痛苦。


他把钟易轩的离开全部算在自己头上,自虐一般偿还着他自己欠下的债。


同时自虐般的想着那个曾经最爱他的人,看到他这个样子会不会心疼。


会不会骂他几句。


这样就能有几句交流了啊。几句也好。


这是所谓爱而不得不放弃,是一种所谓“为了对方好”,是一种两个人明明相爱却为了世俗或是“大义”,有一方感觉是自己做了极大的牺牲给了对方最好的,殊不知这样才是最深的伤害。


然而毛老师乐在其中。因为他心中只有这样,钟易轩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02


 


在场的都知道


你我曾那么好


如今整颗心都碎了


你还要我微笑


 


看这篇的时候正好在等薛的蒙面唱将,这几句词配着这样的情节,真的很到位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曾经的好。


却不知道离开你之后的我用了多久来改变自己。


我带着你给的满身伤痕离去。


然后如涅槃般重生归来。


看看看看,我再也不是需要你保护的小孩,我头脑冷静逻辑清楚,不会为了一时冲动做傻事,更不会用一腔孤勇赌一生。


这不就是你想看到的吗。


那何来的诧异呢。


狼人杀的开头我看第一遍真的笑喷了饭,然而第二次看心里却满满的心酸。


时隔多年的默契,一个眼神我便知道你想什么。所以才会直接“杀”掉廖俊涛。


可你却猜不出这到底是默契还是我对于游戏冷冰冰的策略。


我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傻了吧唧要赖着你的小朋友。


我可以伪装成预言家,我可以伪装的很强大,可我单单伪装不了一件事。


我还爱你。


所以钟易轩才会问出那些话,才会一脚踹翻了凳子攻气十足的问出那个问题。


像是要把自己这些年经历过的一切都发泄出来。


我认真的想了一下到底会是什么能让一个阳光单纯又可爱的小孩蜕变成眼前这样带点痞气可头脑无比清醒的成熟形象。


背井离乡,又背负着爱人的背叛,和家乡的距离又岂止海洋和陆地。


内心里的孤独寂寞,夜深人静时的辗转反侧。


多少次噩梦惊醒,眼角还是泪滴。


三年有多长,长到足以完完全全改变一个人。


唯一没变的是对你的爱啊毛不易。


 


03


 


从毛老师提着酒瓶冲出去的一刻我就知道一个小高潮要到了。


果然。


我本来以为钟易轩说对象是糊弄人的,结果电话那里,装的真的很像。


看看把毛老师伤害成啥样了,坐马路中间开始嚎。


可对钟易轩来说,这才哪到哪啊。


不及自己身处异国他乡的万分之一。


他是想把自己曾经受过的伤加倍还给毛不易,他那么了解他,当然知道刀子捅在哪里最能见血。


所以他的刀,刀刀致命。


沙发,双人床,不经意间透露的“他”的气息,全是一把把的刀子,扎的毛不易无处可逃。


钟易轩的伪装还是没卸下,在达成自己的目的之前还是要维持这种,礼貌又疏离。


一种“我有对象了所以你就是个我普通朋友”的感觉。


那一口一个“不易”啊,听着亲昵,实则全是暗箭。


毛不易在怂了很久之后终于捅出了第一刀。


“你和他谁在上面?”


哇这句,格老师真的超级厉害了。


瞬间KO啊,某小孩这次是真的被激怒了。


那荤话说出来再不是情到深处的诱人深入,而是一种誓要再不相见的决绝。


钟易轩好像突然觉得自己这么做已经伤害不到毛不易,反而还在伤害自己。


他亲手撕开自己本来以为已经长好的伤疤,然后鲜血淋漓。


本来想着这计划仿佛是已经失败了,可偏偏毛不易又点了火。


那就来吧。


死也相依。


 


 


04


 


这车是我看过最压抑的一次。


没什么快感而言,完全是一方对于另一方的惩罚。


他想惩罚毛不易,想看他做那些羞耻的动作。


不做就适时的再捅一刀。


可终归还是爱的人,又怎么忍心真的去狠狠惩罚。


于是那个小孩啊,终于卸下了他的防备,终于说出了他的想法。


根本忘不掉的人,怎么去恨。


怎么去和别人欢爱。


曾经我不理智不成熟的用一腔孤勇昭告全天下我爱你,可你理智成熟的告诉我不行。


所以如今我冷静沉着的逼问情到深处的你是否不要放弃,这次终于换成你告诉我可以。


所以你看,你也有不冷静的时候。


那为什么不顺应情感一次呢。


这一次你再也没有退路了。


感谢格老师还是给出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局。


是一个一腔孤勇对上理智慎重的不可以和最后反攻的冷静沉着对上情到深处的可以。


一个对比。


非常喜欢这样的钟易轩。


是我有幸看过的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胖巨文,可根本不是因为轩轩真的突然就是攻了。


这个中辛酸泪,只有这个故事中的他自己才知道了。


最后再表白格老师,文笔拙劣,不能写出您文章的万分之一好。


为您疯狂打call。



评论(7)

热度(101)